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11月27日至11月29日,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叶文博、主任邱战峰利用2天时间深入各村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形式进行督导,督导中,叶文博和邱战峰分别来到村级阵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中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情况等各类台账,座谈访谈村负责人疫情防控政策掌握程度,询问物资储备等情况。

邱战峰要求,各村要持续开展来乡返乡人员摸排力度,要紧盯返乡学生等重点人群,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要积极宣传近期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逐条逐项学习《通告》并加以落实,要加大辖区内群众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要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失管儿童、三类户等对象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返贫动态监测,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发生返贫现象。

叶文博强调,各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科学精准、群防群控、信息灵通”方针,坚定抗疫信心,切实将“五级五长”机制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积极主动做好摸排和宣传工作,还就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聚集、不信谣传谣、非必要不返乡不离乡等事项作了细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