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省治欠办来子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制度落实情况

3月29日,省治欠办韩军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拥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治欠领导小组组长胡军,县治欠办主任、人社局局长姜伟等陪同参加。

督导组到我县净化水厂改扩建项目和果品产销服务中心项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询问企业负责人、随机访谈农民工等方式,深入了解建设项目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专用账户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督导组在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查看了“陕西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陕西省劳动保障智慧监察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录入情况,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随机抽取了农民工进行满意度回访检查,并查阅了全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档案。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督导组对我县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充分发挥监控预警平台作用,不断强化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责任,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提升欠薪治理水平;二是要开展系统性治理,狠抓制度落实、日常监管、多元化解、联合惩戒,从源头上防范欠薪隐患;三是要快速处置欠薪案件,做到快立快处、稳妥有序,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子洲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为全县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