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民政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3月30日上午,子洲县民政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民政局局长万雄主持,全体民政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纪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子洲县农村制止餐饮浪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专项整治为契机,重点关注农村婚丧事宜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加强对农村群众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劝阻、监督、管理和协调服务等工作,全面组建红白理事会,并结合经济状况和民族风俗,把移风易俗、节俭办客纳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制定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实施细则,对农村操办婚丧事宜的邀请范围、人数、每桌费用(含烟酒)、菜品及数量、礼金礼品、办理流程等做出具体详细规定,推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切实领会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深刻意义,坚决扛起责任重担,把制止餐饮浪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扎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