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残联开展重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集中发放活动

为了解决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政府的关怀让重度残疾人的基本需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近日,子洲县残疾人联合会对全县重度残疾人通过前期摸底、评估、申请等多个环节,对部分有重度适配需求的残疾人进行集中发放护理床等辅助器具。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拍照、签字确认的方式将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或家属手中。分别为残疾人发放了护理床、高靠背轮椅、坐便椅、防压疮床垫、气垫160余件。

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是加强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服务保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改善了我县内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了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子洲县残疾人联合会将持续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的救助、帮扶和服务工作,不断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