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三川口镇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升群众防毒拒毒能力,创建和谐无毒三川口。5月30日,三川口镇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全镇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深刻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三川口镇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要立足宣传先行,紧盯重点群体,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推送、广播等方式多渠道开展预防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工作措施。各村要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责,对辖区田间地头、荒芜地块等重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实现“零种植”的工作目标。紧盯重点人群。要深入开展关爱行动,全力帮助吸毒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吸毒检测、谈心谈话等工作措施,确保吸毒人员不脱管、不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