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2023年申领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暨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6月1日,子洲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18名具备申领行政执法证件资格的人员进行了2023年申领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暨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

考试前,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登刚主持召开考前培训开班仪式,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峰向全体培训人员宣读了培训纪律和考试纪律。

培训会上,子洲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员额法官王斐主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分别从法治政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行政处罚法》等有关概念和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辅导。

培训结束后,县司法局组织参加培训的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执法证资格考试。此次考试采取“单人单桌”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内容。为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子洲县司法局提前研究制定了详实的考试工作方案,成立了考务工作专班,全面细化考试工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保障此次考试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市司法局行政执法与监督科科长党胜波、副科长冯海波全程巡考,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通过此次考试,实现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执法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全县行政执法单位落实“三项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