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安委办组织开展高考考点周边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涉考住宿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高考涉考住宿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颐河大酒店、银海酒店、新华酒店等高考期间考生入住的酒店开展了检查,详细询问了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及高考期间所采取的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重点检查各酒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规范且完好有效,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要求酒店负责人务必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巡查检查频次,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增强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及时消除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了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环境,为高考期间的消防安保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辖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消除隐患,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全力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