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政务通知公告/ 正文

子洲县史志研究室关于征集 “讲述黄河故事”作品的通知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传承黄河文化,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落实中省关于“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黄河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工作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黄河为主题,以故事为形式,以文化为内容,以思想为灵魂,围绕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故事挖掘,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素材反映大文化,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通过征集黄河故事,彰显中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征文要求

征文要求立足黄河流域,面向子洲全县,以弘扬优秀文化、继承革命传统、展示新时代风貌为主题,深入挖掘一批思想性强、传递正能量、极具地方特色的黄河故事。

(一)参赛作品须坚持正确方向,故事叙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二)参赛作品体裁不限,故事、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皆可。可以时间为线,选取历史片段、人物轶事、风土人情等进行构思提炼;可以纪实描述黄河流域人民治黄、抗灾真实场景、事例等;可以融入时代旋律,运用文学手法记录新时代各项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和生动事例。

(三)参赛作品可以是原创,也可根据已有故事进行改编,字数控制在 3000 字左右。参赛选手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无偿使用该作品,或主办方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参赛选手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征集作品时间:2020年11月13日至2020年12月13日

(五)征集作品数量不限。

(六)征集作品奖励。所有征集作品将通过子洲县史志研究室初选后上报省地方志办公室参加全省第三届“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系列活动之“讲好黄河故事”征文比赛,陕西省征文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单位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秀组织奖若干。

三、联系方式

参选作品投稿至子洲县史志研究室邮箱:  982775050@qq.com。

联系人:霍玉

联系方式:0912-7221567  15389123934  

 

子洲县史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