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政务通知公告/ 正文

子洲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公布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针对粮食购销领域的突出问题,“小切口、大深入”开展精准整治,子洲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印发了《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现将子洲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一、整治内容

1、加强对县级储备粮收储和轮换购销政策落实、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整治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资金问题。重点检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规定、在粮食购销领域履行领导、管理、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检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执行市发改委下达的县级储备粮储备任务方面;严格按照《子洲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子政办发〔2021〕24号)《子洲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子政办发〔2021〕151号)执行方面;仓储设施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严格按照审批程序执行方面。

2、着力解决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粮食和储备、财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重点检查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责任问题;重点检查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3、严肃查处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重点检查在收购环节是否存在虚开结算凭证、虚增粮食重量、虚构交易、“转圈粮”、先收后转、压级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重点检查在存储环节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盗卖、直接以资换钱等问题。

4、坚决整治粮食采收、销售、消费各环节“跑冒滴漏”等损失浪费问题。重点检查在销售出库环节将宜存粮食作为不宜存定向销售,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等问题。

5、督促抓好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二、举报方式

1、投诉举报电话:0912-7222492

2、举报邮箱:143375300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