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政务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城区开展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自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规范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路段

子洲县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

二、整治重点内容

(一)驾乘二(三)轮机动车、电动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

(二)机动车、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闯红灯、违反交通标志标线、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酒驾醉驾、超速超载、紧盯“两客车一危一货”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四)驾驶机动车逆行、未礼让行人、随意掉头、违法载人、随意变更车道、无牌无证、假牌套牌、已注销未报废、达到报废标准的各类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含未列入国家工信部门认证的代步观光车);

(五)车辆无牌无证、套牌,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

(六)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三、整治措施

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严执法、零容忍、全覆盖”的措施,对城区实施全面严管严控;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一)对违规停放的车辆,经通知拒不驶离、拒接电话、信息的车辆视同通知到位,一律进行拖移,车辆拖移时产生的损失及相关费用由车主自行承担。

(二)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无牌、报废、套牌、假牌、未按规定参加年检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的车辆将依法采取拖移、暂扣等强制措施。

(三)对拖移和暂扣的车辆,车主或驾驶人须在15日内持相关证件到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受处理,处理时必须提供车辆的合法证件,补办好车辆牌证(或年检)等手续。不能提供合法证件的车辆一律按国家强制报废规定予以收缴报废。

(四)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对车主或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并根据情节进行严厉处罚。

(五)凡阻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敬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共创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