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政务通知公告/ 正文

抗旱节水倡议书

子洲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入夏以来,我县天气持续晴热高温,降水偏少,土壤失墒加快,旱情持续发展,为更好应对旱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特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发出抗旱节水护水倡议书:

一、树立节水理念。我们要自觉肩负起节水责任,积极主动加入惜水、护水、节水行列,向身边的人灌输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经验知识,倡导节水行为。

二、落实节水措施。大力推行节水灌溉,防止“大水漫灌”,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推进非常规水利用,要在城区绿化和环卫洒水中用非常规水代替市政用水。通过科学合理的节水措施,有效缓解用水短缺困难。

三、养成节水习惯。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生产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洗衣洗漱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减少冲淋清洗水量,尽量一水多用、循环利用,杜绝人来水长流、人走水不停等各种浪费水的现象。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为节水抗旱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子洲县水利局       

2023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