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子洲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

11月27日,子洲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组织部、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少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对全县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各自辖区换届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前期研判结果、村内党员现状、换届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

赵少毅要求,此次换届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修改为五年、全面推行“一肩挑”以来的首次换届,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抓好“两委”换届是夯地基、强堡垒,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长远之举,要深入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又好、又快、又稳地完成此次换届工作。

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做好前期研判,切实把班子候选人摸准、摸实、摸细,尤其是“一肩挑”人选,做到“心里有底”;要着重加大“四类人员”在“两委”班子成员中的占比,推动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不断优化班子结构;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要担当作为,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各负责人要以对群众担当、对自己担当、对组织担当的高度责任感,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把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坚决把不合格、不适宜的人“挡在门外”。

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全面吃透各项政策规定要求,既能准确指导换届工作,又能给群众做好政策解释;由组织部牵头成立的换届工作专班要统筹协调、统筹推动,会同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