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李超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11月30日,县长李超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海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录,政协副主席李永飞,检察院代检察长刘世雄,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公民代表,网民代表及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10月3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11月9 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11月4日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陕北片区座谈会、赵一德省长在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话会议在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邀请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张秋凡辅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了县政府办关于子洲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子洲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县环保局关于铁腕治污三十项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县扶贫办关于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关于新一轮财政专户清理、存量资金盘活、债券安排、预算调整等工作的汇报、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关于煤油气盐一体化综合利用规划和2021年重大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县水利局关于河湖岸线划定、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水利部和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中央顶层设计贯彻落实到全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高质量完成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政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任务来抓,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依法治县各环节,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弘扬法治精神,加大普法力度,强化法治保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要加强政府投资管理,严把关键环节,提高政府投资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冰雪天气防灾救灾、道路交通、冬季取暖、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污染防治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和协调,加大结果导向和工作力度,提升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完善好脱贫攻坚工作软件资料,补短板提质量,做好问题整改。要继续加强财政专户的清理,依法依规设立专户,盘活各领域财政资金,提高使用效益,增强财政调控能力。要明确范围,摸清底数,加强对接,推进煤油气盐一体化综合利用规划。要加强2021年重点项目工作的调度,及时下达项目前期资金,加快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并监督实施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意见、子洲县促进企业挂牌上市的若干政策、子洲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激励暂行办法、财政直达资金审计整改方案等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