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来我县调研基础教育和对口扶贫工作

12月2日,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岩,省教育厅发展处处长王廷栋、基教二处处长陈娟来我县调研基础教育和对口扶贫工作,副市长杨东明,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县委书记贺利贵,县长李超鲲,副县长高燕、曹晨陪同调研。

在第一小学,刘建林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选派的校长管理团队负责人对学校建设现状和办学特色等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立足子洲教育现状,深化“手拉手帮扶”带动作用,为教师们提供优质的培训和学习机会,真正实现精准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在“两联一包”对口帮扶村三川口镇阳湾村,刘建林一行查看了便民桥建设,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扶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指出,要发挥好教育行业优势,支持子洲开办职业农民学校,围绕本地的产业扶贫项目,加大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好自身作用,配合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做好驻村扶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