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座谈会

9月18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登科及市级工作组的其他成员指导会议。县委书记、县巩衔领导小组组长封杰,县委副书记、县巩衔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辉,副县长、县巩衔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向前以及县巩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贵波主持。

会上,市级工作组成员先后反馈了我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兜底、专项扶贫、社会扶贫、信息监测、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高登科指出,要准确把握工作新定位、新形势,准确把握工作新职责,理顺责任新关系。要准确把握工作新内容,细化后评估的92条具体内容,进一步分清责任主体,理清工作思路,做好资金支持、组织和纪律的保障。要准确把握工作新要求,子洲县乡村振兴局要做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作战,给全县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警醒,深刻反思,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再拧螺丝再发力,在政治上高度重视,明确“国之大者”,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彻底解决好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全县上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提升月”活动,围绕后评估各项指标要求,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要扛实责任,强力推动,确保所有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县巩衔办要紧抓时间节点,制定具体办法,完善相关机制,明确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按期推进。各乡镇、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对照问题台账,积极排查、举一反三、真改彻改,不折不扣完成过渡期巩固拓展和衔接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