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赵贵波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9月23日至2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贵波到淮宁湾镇、马蹄沟镇、砖庙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政府办、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淮宁湾镇政府、砖庙镇政府,赵贵波查看了台账资料,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清单,全面梳理、举一反三、系统排查,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实效性,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软件材料,及时更新相关数据,确保各项档案资料准确、全面、真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逻辑准确。乡村振兴局要加强业务指导,主动下沉,靠前指挥,帮助指导基层解决问题。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在姜家湾村委会、前淮宁湾村委会,赵贵波查看了村级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村情、人员到岗情况、遍访情况。他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握重点难点,持续抓好监测帮扶,紧盯重点群体,强化常态化排查和动态化监测,及时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规范工作程序和档案。驻村干部要加强学习,做到村情户情和政策“一口清”。

在暖泉沟村委会、马蹄沟村村委会,赵贵波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住所,仔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在生活、工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要求,乡镇要加强对驻村人员的关怀关爱,建立完善走访慰问、定期沟通机制,经常与驻村工作人员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工作及生活情况。要立足实际、挖掘特色、集中力量,科学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同时要对已建成的集体经济加强监管,严把审核监督关,确保阳光透明、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