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47名支援西安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1月27日,我县47名支援西安医护人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支援西安抗疫任务,平安归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贵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出席欢迎仪式,副县长贺小明主持。

赵贵波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0万子洲父老,向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默默牵挂支持的支医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西安疫情发展最迅猛、救治形势最严峻的关键时刻,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安排,不畏艰险、不怕困难、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西安抗疫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医疗援助任务,为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贵波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能够进一步发扬支援西安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严密防线,坚决当好子洲人民的健康卫士。同时叮嘱返子的医疗队员们安心休养,以最佳的状态与家人团聚,以最饱满的精神重回工作岗位,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新的战斗,继续为子洲人民身体健康和我县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西安疫情发生后,我县积极响应,选拔47名医疗业务骨干,于2021年12月20日到达西安高新区和西咸机场支援。她们执甲逆行,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毫无畏惧、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快速阻断社区疫情传播,有效控制疫情,实现确诊病例社会面早日清零贡献了子洲力量,赢得了西安市各界和群众的认可。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子洲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