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开展2022年子洲县中心城区防汛防内涝应急抢险综合演练

为增强广大干部和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检验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7月1日,我县开展2022年子洲县中心城区防汛防内涝应急抢险综合演练。副县长郭建军,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参演队伍等参加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李子洲广场低洼地段出现严重内涝险情,路面塌陷,天然气管道破裂,现场有居民被困等险情,城区防汛防内涝指挥部根据《子洲县城区防洪应急预案》规定,启动Ⅱ级防汛实战预案响应,应对出现的突发险情。

演练设置了群众疏散、伤病被困人员救援、内涝排水、天然气管道抢修等科目,组织群众疏散安置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障组、环境卫生保障组和天然气抢修队等应急抢险人员开展演练。公安、消防官兵、医护人员以及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各抢险队员配合密切、操作规范,演练过程贴近实战、紧凑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

演练结束后,郭建军就此次防汛防内涝应急抢险综合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活动展现了演练的科学谋划、组织指挥能力和队员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风采,提高了我县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群众防灾抗灾避灾意识,达到了锻炼队伍、查找不足的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郭建军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结合此次防汛实战演练,增强实战本领,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各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相互支援,整体作战,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保证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要加强专业抢险队伍的建设和群防队伍的落实,积极实施军民联防,共同构筑起坚固的防汛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