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子洲县召开2022年度民兵集中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

7月2日,陕西省子洲县2022年度民兵集中轮训备勤开训动员大会在榆林市民兵训练基地召开。县人武部部长高二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县二十余个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民兵应急分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民兵应急分队集训负责人赵保雄主持。

上午9时整,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赵保雄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应急连连长张峰同志组织学习了集训相关制度规定,并从“为什么来这里、来这里干什么、来这里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此次集训的重要意义。教练员代表高龙、民兵代表曹二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高二红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民兵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统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全体参训队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大意义,始终树立忘战必危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政治警觉,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扎实开展此次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队伍。

高二红同志要求,一要严格训练,坚持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切实把人员训全、内容训实、时间训够、要素训到,为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生成打牢基础。二要搞好保障,按照训练计划安排,统筹抓实、抓好教学保障和后勤保障,确保组训班子得力、生活保障有力、文体生活丰富。三要确保安全,紧盯“人车枪弹”等关键点,抓好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此次集训安全底线不破。

此次集训自7月1日起,为期12天,参训人员多、训练任务重。为确保此次集训安全有序,子洲县人武部紧前筹划部署,成立了集训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精心选配训练骨干、严格规范训练流程,并由人武部主官全程驻守督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集训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子洲,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