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江都—子洲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7月22日,江都区—子洲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辉,副区长徐晖以及区委办、发改委、国资办等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封杰,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胡军、王赛,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等部门和电市、水地湾、驼耳巷等结对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赵贵波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子洲宣传片;汇报了苏陕协作工作情况;随后,江都区向子洲县捐赠30万元,江都区龙川控股集团向子洲县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

朱莉莉谨代表江都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推进两地协作走深走实的各位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江都区和子洲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人才交流、资金项目、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重点领域,务实开展全方位合作,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产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子洲在交通区位、产业辐射、开放政策等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求发展新思路、新模式,通过两地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的方式,聚焦“子洲所需”,发挥“江都所能”,创新合作模式,取得了较快的发展速度、较好的发展成绩、较优的发展质态,各项成绩获得了苏陕两省的多项表彰。推进苏陕协作、扬榆协作、江都子洲结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朱莉莉表示,下一步,江都区委区政府将立足苏陕两省 “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规划,聚焦新一轮苏陕协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抢抓协作机遇,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帮扶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封杰分别从巩衔工作、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乡面貌、生态治理、民生福祉、基础巩固等七大方面向参会的各位领导汇报了子洲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一是能够科学谋划乡村产业合作,争取引进更多的江都企业来子投资兴业,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路径,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积极搭建东西扶贫协作平台,调动两地各类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多种形式的到村到户结对帮扶工作。三是持续助推两地党政干部常态化互派挂职交流学习,完善劳务协作精准对接、智力帮扶工作机制,加大医疗、教育、农技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互派交流,积极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四是充分发挥镇村结对作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完善子洲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协作,在现有镇村结对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一批“江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