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封杰深入老君殿镇三川口镇调研巩衔工作走访包联脱贫户

7月26日,县委书记封杰轻车简从,深入老君殿镇崔家坪村,三川口镇毕家硷村、香炉沟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并走访包联的脱贫户。


每到一处,封杰都听取镇村干部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村集体经济发展、安全饮水排查、在外务工人员排查等情况汇报,封杰强调,要特别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加强帮扶力度,多渠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对短期季节性务工群众,镇村要随时排查掌握,主动帮助解决务工地和老家“两头跑”中存在的问题。

封杰要求,要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积极应对市场带来的风险,按照农产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办事,适时调整产销关系,最大限度降低市场低迷带来的不利影响,要从全县层面系统研究解决湖羊养殖销路不畅的问题。


调研期间,封杰还走访了包联的脱贫户王晓停、曹三毛、乔俊花,详细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就业务工等有关情况,封杰强调,要想方设法帮助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因地制宜为他们谋划好产业发展,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和空间,实事求是发展适度规模养殖、中药材种植、设施蔬菜瓜果等产业,让小庭院释放新动能,多措并举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县委办|王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