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赵贵波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及黄芪产业发展

8月2日,县长赵贵波到周家硷镇和马蹄沟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及黄芪产业发展。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秀忠,政府办、乡村振兴局、农业局负责人陪同。

在周家硷镇张家砭村和车家沟村,赵贵波详细查看了档案资料,听取了镇村干部工作汇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贵波强调,实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工作举措,要把挂牌督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挂牌督办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按期高质量摘牌。赵贵波要求,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督导,要进一步细化排查、监测,做到心里有数,同时,要积极同县级重点行业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跟进措施。要不断完善软件档案资料,切实做到资料完整且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让软实力硬起来。要边工作边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形成经验,广泛宣传,持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在马蹄沟镇子洲县道地药材科研孵化基地,赵贵波听取了基地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了黄芪的种质资源收集、品种展示、试验示范、良种选育情况。赵贵波指出,黄芪产业是子洲的首位产业、特色产业,有得天独厚的品质优势,特别是“药食同源”获批,为子洲县黄芪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前景。赵贵波要求,要积极发挥黄芪研究院效能,加大科技攻关,在土壤肥力、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下功夫,保护本地种源优质性,增强子洲黄芪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水平,要持续加大黄芪全产业链建设,强化与北京同仁堂对接沟通,拓展合作内容、拓宽合作渠道,不断提升子洲黄芪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