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刘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

8月3日至4日,县委副书记刘杰到裴家湾、老君殿、何家集、砖庙等乡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每到一处,刘杰与乡镇领导干部、业务干部座谈,听取乡镇负责人工作汇报,向各乡镇深入解读了挂牌督办各项工作要求。

刘杰强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村级一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加快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乡镇包村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责、发挥作用,督促所包抓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乡镇业务干部要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当好挂牌督办政策业务“明白人”,常态化做好挂牌督办答疑解惑等工作。

刘杰要求,各乡镇要将挂牌督办作为推动工作、提升质效、探索经验的重要抓手。要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工作评价,帮助村级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资产管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认真抓好村级“夺红旗,亮黄牌”工作,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必须树立正反工作典型。要抓实抓细防返贫监测,健全饮水、道路等长效管护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不出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微信群为载体,面向农户发放“电子明白卡”,及时公布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级网格员联系方式,确保农户遇到突发困难时知道该找谁,进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