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赵贵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11月21日,县长赵贵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县委常委张小锐、王赛、胡秀忠,副县长王小萍、杨瑞东、贺小明、郭建军、庞永超及党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向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洋,县政协副主席张崇庆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了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赵贵波强调,全县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赵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在补短强弱上再加强,全面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国家、全省考核评估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等工作扎实细致查漏项、补短板,全力提升工作质量。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乡镇的上下对接,密切配合、一体联动,坚决把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提升有效衔接工作质量成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清零。

赵贵波强调,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分析研判、隐患排查,采取针对性措施靶向治理,切实消除盲区死角。要聚焦城镇天然气、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逐项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赵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项目,精心谋划好明年重大项目和总体投资计划安排,确保重大项目接续滚动、持续发力,为明年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要大力抓好企业上规入统,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加强与省、市行业管理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精心谋划,提前布置,为下一年度争取上级资金奠定基础。税务部门要加强对重点税源的监控,做到足额征收,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还研究了《子洲县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实施方案》《成立中国共产党子洲县医共体委员会》《全面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建设完善村级综治视联网推进平安子洲建设的意见》等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