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县委书记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贵波,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安璐、胡军、张小锐、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王伟、王赛、胡秀忠参加会议。

会上,封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县委各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封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

封杰要求,县委常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上、工作中,当好全县政治把舵者,带头全面学习,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找真理,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找实践方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广度拓宽、向深度拓展,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展现县委常委班子更大作为。要在分管行业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充分研讨、再找差距,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强烈使命担当。

封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解决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深学细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寻找“关键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统筹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增强疫情防控、巩衔后评估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成指导子洲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成调研成果和指导实践的办法机制。要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打好收官战,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