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封杰、赵贵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8日,县委书记封杰、县长赵贵波深入城区高风险管控区域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蓝海别苑、爱家花园、颐和小区、苗家坪卫生院及各路口,封杰、赵贵波详细了解人员管理、值班值守、风险管控、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等情况,了解高风险区域“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压实“五级五长”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封杰、赵贵波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风险区管控措施,坚决做到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严防疫情外溢。要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严格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毒,及时清理医疗、生活垃圾,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要统筹做好人员调度,充分发挥“五级五长六员”作用,确保下沉干部真正进小区、进楼宇、进院落、进单元,真正参与到人员管控、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要合理做好物资调配、管理、保障工作,采取无接触式、分类配送方式,切实保障群众蔬菜、日用品等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物资保供渠道畅通,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调度有序。要强化宣传,通过微信、短信、公众号、小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等,提高群众防疫认识和网格管理运行水平,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工作人员要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严格按照流程做好规范管理,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打赢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