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12月6日,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洋参加。副县长杨瑞东,政府办、交运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督查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烈士纪念褒扬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乡村道路管护建设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积极构建督查新格局,着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联动的督查机制;加强督查队伍素质建设,创新督查工作方式,突出督查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县重点工作项目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原则,持续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挖掘英烈事迹和精神,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作用;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我县群众参保意识及医保政策知晓度,增强基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做好全县交通路网规划,不断探索道路管理和管护新模式、新方法,维护良好的道路状况,推进乡村道路“建、管、护、运”协调发展,保证人民群众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