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永兴煤矿重点项目及日常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

3月28日,我县召开永兴煤矿重点项目及日常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封杰,县长赵贵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贸局、水利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子洲分局、马岔镇、槐树岔便民服务中心、高坪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和永兴煤矿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主持会议。

会上,永兴煤矿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情况、2023年工作安排、存在的问题及前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相关部门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专题发言,汇报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相关问题处置方案。

封杰指出,煤炭是我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全流程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一线,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以科学高效的安全制度保障提升日常监管效能。要加大安全工作投入力度,配齐配强专业技能人才,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智能化矿井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夯实企业本质安全建设基础。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在生产过程中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要在原有发展基础上,积极拓展新能源新业态,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封杰强调,永兴煤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求为导向,提供更精准服务、更有力保障,携手企业密集发力,努力促进民营经济活力,助力民营企业高速发展。要履职尽责,紧盯安全整改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全过程“不松思想、不走过场、不降标准、不减力度”。要本着“依法实施、合理补偿、妥善安置”的原则,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积极向涉及征地群众宣传补偿政策,耐心解答补偿标准,及时兑付各类补偿。要依法打击实施恶意阻挠重大项目推进和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人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会前,封杰、赵贵波一行深入井下掘进工作面,实地勘查采煤环境、煤矿通风和生产设备运行、生产安全保障等情况;随后,走进监控调度中心,通过数据画面和远程视频,详细了解煤矿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瓦斯和水害防治、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