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县委书记封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贵波,县委常委安璐、胡军、张小锐、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等参加会议。政协主席张建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宁,副县长王小萍、杨瑞东、贺小明、郭建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徐存飞,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世雄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给全省上下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结合子洲实际,深学细悟、把握精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找准“坐标系”“方位图”,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子洲实践新篇章。要抓好两个关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化认识、细化部署,查找差距,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部署全县重点工作对接起来,系统谋划好子洲的长远发展,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握规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努力实现更大的乘数效应。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敢想敢闯敢试,站在子洲县情实际的角度谋划发展,把解放思想融入政策制定、环境优化、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提升子洲发展境界。各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全程主导、一抓到底,引导干部把责任心与责任制统一起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出成效。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制定目标,紧扣要求完善措施,把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到事,强化科学部署、统筹调度,勤跟踪、勤调研,及时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的子洲实践进程中彰显智慧和担当。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