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赵贵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图解县政府常务会议


5月24日,县长赵贵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小锐,副县长杨瑞东、贺小明、郭建军及党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宁、县政协副主席张崇庆及法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应邀参加。

会议专题研究了当前巩衔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陕办通报〔2023〕12期《赵一德同志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文化旅游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请指南》文件精神及《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2023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榆林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十条措施》《榆林市大气污染治理行动方案(2023-2027年)》等文件精神,5月22日全市5月份稳增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赵贵波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底线,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掌握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用心谋划,积极推行“庭院经济”好做法,打造典型样板,以有限的巩衔资金撬动农户积极性,进一步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在更多的农户中推行房前屋后发展林果种植和家禽养殖,逐步形成更加创新的工作特色。要加强软件资料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档案台账,细化分类和归纳工作,确保档案资料收集真实、齐全、完整,逻辑准确。

赵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算大账、长账、整体账、综合账,切实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立与破、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决杜绝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存量”“增量”,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等做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以背水一战的鲜明态度,以人一之我十之的艰苦努力,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对标对表文件要求,发挥职责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立县”发展方略做出积极贡献。

赵贵波强调,重点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争分夺秒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协调施工单位增人、增时、增设备,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要完善项目管理机制,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开展督查督办,发放“绿、黄、红”督办单,倒逼工作落实。

赵贵波要求,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作战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加快重点领域隐患排查。要对反馈问题逐个研判,举一反三,加快整改进度。要做好防汛备汛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排查风险隐患,开展敲门行动,广泛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政策,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赵贵波强调,要加强对全县建筑工地的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加密洒水频次,实行湿法作业,稳步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公安局要加强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发布公告、提前告知,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餐厨油烟管理,建立健全餐饮油烟常态化监管机制,为群众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子洲县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