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子洲政务要闻/ 正文

封杰主持召开中共子洲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6月1日,县委书记封杰主持召开中共子洲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

会议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反对本本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调查研究“五字诀”》;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加强调研统筹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县级领导分别汇报了调研工作方案。

封杰指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党的光荣传统,是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工作方法,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封杰强调,实践既是调查研究的一种方式,也是获得科学认识的必要途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实际,以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形式循环往复地开展工作。要以亲身实践来验证汇报资料,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调查资料,不断收集新材料,研究新问题,得出新结论。

封杰强调,要不断提高推进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子洲发展实际,全面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高效。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要加强调研统筹,避免扎堆调研,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调查研究不良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