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子洲/ 魅力子洲/ 旅游特产/ 正文

传承陕菜美味,品味榆林小吃——首届“榆林市名小吃”大赛子洲初赛即将开始

陕北传统特色小吃是陕北文化的重要组成,为进一步活跃餐饮消费市场,弘扬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县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颐河大酒店举行首届“榆林市名小吃”大赛子洲初赛。

凡在我县注册登记、依法纳税、证照齐全且近三年无不良记录的餐饮经营单位均可报名参加。即日起,各有意愿参赛单位可前往城区颐河大酒店一楼大厅、新华酒店一楼、所属乡政府登记报名,届时自备食材参赛。

据了解,此次初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各10名,分别给予奖金0.5万元、0.3万元、0.2万元,设立不限量的“创新奖”,给予0.1万元奖励。获得金、银、铜奖的30家餐饮单位将代表子洲县参加首届“榆林市名小吃”大赛决赛。


首届榆林市名小吃大赛子洲区(初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职务
所在单位
职称
身份证号
手机

微信号


Email
助手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手机
作品名称        主料        辅料
制作流程与工艺
成品特点
是否需要住宿

□不需要□1个标间□1个单间










首届榆林市名小吃大赛子洲区(初赛)评分意向表


                        推介县区:参赛企业:

                        菜品编号:菜品名称:

项目评分标准满分扣分标准得分
色泽菜品色调自然协调、明快、鲜艳符合大众审美。20(1)基本符合应有色泽,色调较均匀,酌情扣1-4分。(2)基本达到成品应有色泽,色调一般,酌情扣4-10分。(3)成品色泽较差。酌情扣8-15分。
造型形态优美自然,层次清晰、花纹细腻均匀、规格一致,馅与面皮均衡适度,装盘美观。20(1)形态规格基本一致,完整度较好,酌情扣1-4分。(2)基本符合成品固有形态,规格与标准一般,不漏馅,酌情扣4-8分。(3)成品外形较差,规格与标准相差较大或有漏馅现象,酌情扣8-12分。(4)一半以上成品破损、漏馅扣15分。
火候正确运用熟制方法,火候恰当10(1)合理运用火侯,成品应有特色较好,酌情扣1-3分。(2)火候运用一般,成品有轻度糊焦现象,酌情扣4-7分。(3)成品生、糊不能食用扣10分。
质地选料精细、用料配比准确、工艺规范,具有软、酥、脆、滑、松、糯、爽等特点。20(1)基本能体现成品固有的质感,酌情扣1-5分。(2)基本符合成品应有的质感但不够鲜明,酌情扣5-10分。(3)成品质感较差,酌情扣10-15分。(4)不能符合、体现成品应有质感扣20分。
口味调味适当,口味鲜美纯正、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咸、甜、鲜、香等口味特点,无异味。20(1)基本符合成品应有的风味,体现特色较好,酌情扣1-5分。(2)基本符合成品固有的口味,体现特色不够,酌情扣5-10分。(3)成品口味较差,酌情扣10-15分。(4)不能体现成品固有的口味扣20分。
传承参赛企业具备经政府机构认证的“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质。10不具备该资质的扣5至8分

最终得分


                      备注:评委评判时酌情打分,分数可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95.12分。

                      评委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