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 正文

我县举行苏陕协作消费帮扶农产品大子洲包发车仪式

10月27日,我县举行苏陕协作消费帮扶农产品大子洲包发车仪式。县委书记封杰出席并宣布发车。县政协主席王志琴,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勋,副县长杨瑞东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和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工贸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向前主持仪式。

王赛代表联络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帮助江子协作工作的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江都区与子洲县深化对口协作,发力消费帮扶,一大批子洲特色商品销往东部市场,实现了子洲“特色产品”到东部“畅销商品”的华丽转变,加快了陕货入苏步伐,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带动了农民群众增收。江子联络组结合东部市场反馈需求,分A、B两种套餐,集中采购了2.6万份、价值1200余万元的组合式“子洲大子洲包”,于今天发往扬州。“子洲大礼包”进一步提升了子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成为了江子协作的重要名片。

杨瑞东表示,近年来,我县紧扣“帮销、促产、疏浚、解困”四个环节,持续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在江都区的鼎力支持下,苏陕协作消费帮扶成绩斐然,“子货入江”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在江都区设立超市爱心专区1个,县内32家企业与江都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子洲优质农特产品在江都区的市场销售额累计达到5000余万元,带动2000多名脱贫群众增收。今后,子洲将感恩奋进、加倍努力,把江都区的帮助和支持转化为发展的巨大动力,创新营销模式,凝聚多方合力,推动苏陕消费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严把农特产品源头关、标准关、质量关,将更多绿色生态、辨识度高的子洲特色农产品引入江都市场,推动苏陕消费帮扶等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谱写“江子一家亲”新篇章。

借助苏陕协作消费帮扶渠道,子洲县农特产品与扬州江都区的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食堂长期供需对接平台已经搭建起来,并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通过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我县农特产品,不断吸引江都区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宏信龙超市等来子洲县建立集中采购。县工贸局整合全县各类电商帮扶资源,支持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脱贫户”的直采直销模式,积极推销脱贫村、脱贫户农特产品,扩大农特产品销售规模。2022年工贸局建设完成电子商务仓储包装发货中心,通过收集、分级、包装、检测、品牌设计、商标注册等各个环节建设,把农产品变为商品,提高附加值,充分发挥企业对脱贫户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消费促振兴,以合作促共赢,继续谱写大美子洲、春江花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