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正文

展党的二十大风采,增子洲法治底色——子洲县举办2022年度全县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职人员法律素养,增强全县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根据我县“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要求,结合推进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需要,10月20日,县委组织部、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在全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县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公职人员共5000余人参加。

202210211451183419_show.jpg

202210211027382961_show.jpg

为确保整个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县委组织部、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考务工作小组、制定考试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对参考人员登记、考场布置、考场纪律、疫情防控等各个环节做了详细安排,实现考务工作精细化、流程化、可控化。

此次考试采取各单位自行组织、线下闭卷答题,考务工作组随机巡考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公职人员对《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学习情况,旨在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全县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调动大家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202210211027400281_show.jpg

考试期间,县委组织部、县委普法办联合派员进行随机巡考,监督本次考试工作,参考的各单位公职人员认真仔细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过程严肃、严谨。

通过此次考试,集中检验了全县公职人员的学法用法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助于提高公职人员依法办事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法治子洲”建设进程,在全县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