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正文

子洲县司法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子洲”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2月13日至14日,子洲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在电市镇、三川口镇、马蹄沟镇、老君殿镇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子洲”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吸引了大批赶集群众驻足参与。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市场商贩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法律进农村宣传手册》《侵权债务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现场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平安建设具体内容,对群众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这样的普法宣传特别有意义,让我们对国家的一些法律法规有了最新的认识,也学会了把这些法律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保护好我们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正在赶集的退休老干部王大爷说。

此次法律宣传进集市活动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引导群众用理性、合法的形式和渠道表达自身诉求,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扩大了平安建设工作影响力,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