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正文

我县举行“防范化解风险”主题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平安子洲建设,6月9日,我县在中心广场举行“防范化解风险”主题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封杰出席并宣布启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秉政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晓东,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世雄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公检法司干警、乡镇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司法局负责人宣读了《子洲县“防范化解风险”主题法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苗家坪镇、法院、信访局分别围绕防范化解风险乡镇工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防范化解风险信访工作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20余家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典法》、各行业领域风险预防等相关法律法规,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公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旨在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观念,号召全县各乡镇部门、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法律法规,共同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进法治子洲、平安子洲建设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