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正文

与法“童”行,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让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既能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又能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9月11日上午,子洲县司法局干部纪海玲到子洲县第二小学,为1100多名师生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校园开讲“开学第一课”。

子洲县第二小学以升国旗为契机,在国旗下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由子洲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曹效林为法治副校长纪海玲颁发聘书。

纪海玲结合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用通俗的语言,实践中的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以及国家为保护未成年人出台的相关法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三方面以案释法,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相关亮点法条。

宣讲结束后,纪海玲又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发放了笔袋及《中小学生教育读本》。

通过“开学第一课”,给学生们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让学生们对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护的能力。今后,子洲县司法局将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司法之星火,护少年之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