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领域标准目录/ 社会救助领域/ 社会救助领域公开内容/ 正文

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民警暖心救助晕倒老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将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今年以来为群众办理各类急难愁盼的好事、实事200多件。

10月11日,马蹄沟派出所组织片区民辅警继续“走千家、进万户”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防火防盗知识等基础工作,在下乡途经马蹄沟镇三皇峁村时看到一位老人瘫倒在地,民警立即下车查看老人情况,并将老人小心翼翼扶起,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民警向周边群众打问得知老人家属的家庭住址,随即赶去接其家属。民警将家属接到现场后,询问得知,老人患有脑梗,今天独自去赶集,晕倒在地可能是突然发病。随后,老人在路旁休息了一会后,意识逐渐清醒,情况有所好转,民警和家属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叮嘱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暖心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警方提示: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及身体状况等原因,独自外出是存在风险的,家人需要多加看护。建议给老人随身携带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卡片,以便遇到类似紧急情况能快速联系到家人。同时,建议有留守老人的子女给老人家中装个小探头监控,和自己的手机连接,不仅可以随时看看老人的生活情况,万一老人有什么异常也可以及时发现、及时赶到、及时救助,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