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领域标准目录/ 社会救助领域/ 社会救助领域公开内容/ 正文

区域幸福院便民暖心 多彩水地湾再谱华章

“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吃到手炖八碗、羊肉面等平时根本舍不得吃的饭菜,真心为咱们区域幸福院点赞”。10月14日,在水地湾区域幸福院启动仪式上,70岁的老人高长保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留守老人无人照料、缺少陪伴等问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在水地湾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和在本地企业家大力支持下,日前,水地湾区域幸福院正式启动运行,仪式当天还邀请市慈善志愿服务艺术团进行公益慰问演出。

据了解,该幸福院现有水地湾各村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58名,可满足200余名群众的饮食、娱乐、休憩等需求,切实实现了留守老人由分散型独居向集中型供养的重大转变,对推进水地湾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幸福院的建设仅是水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角,近年来,水地湾以“一心一带两区多点”产业布局为抓手,围绕油气开发、湖羊养殖、中药材种植、林果业种植、农家乐采摘等特色产业项目,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突破、多点开花,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94亩、湖羊存栏达6000头、核桃种植面积1万亩,苹果种植面积5800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水地湾党委书记冯武飞表示,今后,水地湾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把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水地湾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