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领域标准目录/ 义务教育领域/ 义务教育领域公开内容/ 正文

守护童年 关爱女童 ——“女童保护”知识讲座进校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为切实加强儿童保护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0月13日下午,子洲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走进子洲县第五小学。此次讲座邀请女童保护基金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志愿者讲师、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景巧梅为33名小学生(女生22名,男生11名)讲授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学生版33本,未成年人保护法33本。

讲座现场,景巧梅讲师通过情景游戏、知识问答、课件展示等符合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教育儿童在平时生活中应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行为,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如何寻求他人帮助等。此外,还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性侵害、抵御性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并给每名学生下发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互动,掌握了具体的防范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