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领域标准目录/ 义务教育领域/ 义务教育领域公开内容/ 正文

“双减”政策严落实 督导检查促提升 ——省督导组到实验小学督导检查“双减”工作

10月13日上午,由陕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永泉、调研员闫红、省教育厅调研员王小峰,校内专家张学斌组成的“双减”工作督导组在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亮、县政府副县长贺小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源、党组成员党鹏的陪同下来到实验小学督导检查“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导组领导查看了实验小学“双减”工作档案材料,听取了蔡永明校长 “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开展了学生问卷调查,询问了学生课业负担情况。

在详细了解了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周末活动站工作、收费情况、作业管理、社会舆情等工作后,督导组组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永泉对学校的“双减”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双减”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社会及家庭协调配合,学校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化管理,细化措施,扎实推进。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将“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实验小学校长蔡永明同志表示,学校要把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探索“双减”政策下的学校管理和教学管理新模式,并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更新理念、创新措施,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