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会议现场报道/ 正文

出席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3月7日上午,出席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心系谋划发展的愿景,以饱满的热情,陆续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核对信息、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整个流程简洁高效,秩序井然。拿到资料后,代表们认真研读会议内容,相互交流履职心得。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全县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传递基层声音和群众心声,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落在实处、谋在新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子洲而凝心聚力。

县人大代表王亚波: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在这次人代会上,我们三川口镇代表团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并提出建议6件,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参加这次大会,我们肩负使命、怀揣民意,尽力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作百姓的“代言人”,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子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县人大代表吴雄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履职,尽职尽责,带好团队,开拓创新,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县人大代表吴小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所以我们更多的职责就是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建议和呼声带到会议上,会后把会议上的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到我们实践生活中,为维护好农民权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回去后我一定要以身作则,把自己的企业做好、做强,带领身边群众一起致富!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县人大代表马丰慧:作为一名扎根农村的人大代表,过去一年,我积极履职,深入调研,把教师、家长、学生的想法和建议带到会议上来,这次,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适当调整基层学校教师编制方面的。我们将不懈努力,让教育回归原点,让校园充满欢乐,让老师获得尊重,让学生得到更多的关爱,对子洲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