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会议现场报道/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热烈祝贺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8日开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子洲实践建言献策。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对子洲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部署,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子洲实践,推动子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子洲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守正创新、善作善成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经济财政、乡村振兴、传染病防治、医保制度改革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县委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围绕代表履职,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搭建人大代表联络站、落实“双联系”制度,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加强政治学习,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描绘了子洲未来发展蓝图。新征程上,全县人大工作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开展“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要求,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目标,围绕中心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子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担当。

时代重任艰巨光荣,人民期盼殷切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县委“四大方略”“三县目标”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子洲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