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会议现场报道/ 正文

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团结拼搏挑重担,实干争先走在前。2月27日,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全县重点和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正中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标语“凝心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 为谱写子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县领导封杰、王志琴、赵贵波、张建勋、刘杰、常向前、张崇庆、李永飞、李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崇庆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安璐、贺秉政、李国亮、王伟、高鹏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产业园区的县级领导同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183名,实到委员1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张建勋代表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子洲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在中共子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按照党建引领,“创”字当先,“新”字突破,“协”字凸显,“商”字发力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子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政治引领实现新提升;围绕中心,资政建言,协商议政彰显新成效;突出重点,畅通渠道,民主监督迈出新步伐;深入调研,力促发展,参政议政体现新作为;把握主题,凝心聚力,服务工作呈现新局面;夯实基础,创新载体,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十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部署,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聚焦谱写子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在榆林南部县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为子洲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报告指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子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子洲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李永飞作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运用提案这一工作形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子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06件,经审查立案95件,其中,委员独立提案40件、联名提案55件,立案率达89.6%。这些提案分别交由25个单位办理。这些提案为服务党政决策、凝聚各界共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均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通过提案的办理,有力地促进了我县各项事业发展。

报告强调,2024年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和县委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创新思维和务实作风,努力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政协委员,特聘委员,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机构、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全体县级领导、已退休的政协原领导及部分知名人士出席指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