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会议现场报道/ 正文

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琴,县政协主席张建勋,县委副书记刘杰,县委常委胡军、常向前,县政协副主席张崇庆、李永飞、李瑞,县政协秘书长张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璐、张小锐、贺秉政、李国亮、王伟、高鹏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183名,实到会委员1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张锐为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审议通过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十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草案)。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工作者、十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等。

刘杰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厚的为民情怀,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举,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会议开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

刘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子洲建县80周年,也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子洲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要求,聚焦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子洲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杰要求,要切实把牢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精准制定和实施政协协商计划,综合运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围绕深入落实“生态立县、产业富民、教育强基、创新驱动”四大发展方略和“1+双百+n”发展思路,以及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其他主要任务和路径举措精准选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始终站稳站好人民立场,对就医、就学、就业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高度关注,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特长,深入社区、村组,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和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要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党的好声音、子洲的好故事传向更广领域、更远距离,积极联系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推动职能有效发挥,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头落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各界别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不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筹谋划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外出学习新经验、好做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树好政协机关良好形象。

张建勋强调,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这次两会提出的主要任务进行谋划和部署,深入调研,精准履职,为子洲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减阻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等群众“家门口”协商平台的优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政协委员中企业家、技术专家、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为助推子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张建勋要求,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子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勤勉履职、勇毅进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子洲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