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会议现场报道/ 正文

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29日下午,子洲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志琴、张建勋、刘杰、李凤宁、延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志琴主持会议。

安璐、胡军、张小锐、贺秉政、常向前、李国亮、王伟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77名,实到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票决通过了2024年度子洲县民生实事项目。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李小鸿、李万杰等2名同志为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杰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这次大会开得很务实、很高效、很成功,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踔厉奋发的大会。

刘杰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子洲实践的深化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子洲建县80周年。站在新起点,征途如虹。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为民,凝聚广泛力量,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子洲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刘杰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党委的主张意图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要始终以子洲发展大局为重,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围绕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部署和这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系统组织专项调研、专题审议、专门视察,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综合运用专项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调研视察等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好“连天线、接地气、聚民心、促人和”的作用,了解各方心声,集中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一心一意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领域,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努力多提意见建议,使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人民意愿,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推动公共财政向民生倾斜、公共资源向民生倾斜、公共政策向民生倾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专题辅导和常态化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筑牢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屏障”,塑造清廉人大、有为人大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等优势,多在牵线搭桥、宣传推介上作文章,吸引更多资金、项目、人才落地子洲,为全县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汇聚更磅礴的力量!

刘杰强调,县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权威;要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浓厚氛围。

王志琴指出,在中共子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艰辛和努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子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逐梦的激情和追赶超越的劲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子洲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部门、政府部门、垂直单位等主要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