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两会/ 政协委员提案回复/ 正文

关于对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复函

类 别:B 

 签发人:惠永飞

子公交函〔2023〕73号


关于对政协子洲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34号提案的复函

封东亚委员: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大理路非机动车道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你所提到规范大理路非机动车道的提案实际目的是缓解道路通行问题,其本质是车辆停放问题,在非机动车道路上规划停车位,机动车在停靠时影响非机动车的通行。

2.子洲交警大队多次调研大理路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该路段两边都规划了停车位,缓解了机动车停车问题,但引发非机动车内不能畅通道路,存在新增设的公交车道占用非机动车道、部分路段长期施工占用。

3.多次向政府部门、住建部门建议修建停车场,逐渐取缔非机动车道的停车位,形成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路,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路。

4.交警大队通过电子监控、巡逻管控、加强宣传等多种方式解决停车难问题。

5.我们也恳请委员们在提案时,需达到政府主导,住建、交通、交警等单位共同实施、履行各自职责,达到共同治理。由交警一方很难彻底解决问题。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11月24日

(联系人:高东,电话:13991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