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正文

县实验小学成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培训基地

4月29日,县实验小学被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定为子洲硬笔书法培训基地。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高继承、执行主席谭大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顾问、原榆林军分区司令员宁保忠等出席揭牌仪式。

县教体局负责人在致辞中对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将子洲县实验小学定为培训基地表示感谢。希望县实验小学抓住机遇,在做好本校书法培训、书法育人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引导、辐射作用,带动全县中小学传承和弘扬中华书法文化,让每名学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谭大林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广泛开展书法教育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和审美能力、提升文化素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仪式上,高继承为“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子洲工作委员会”授牌,并与县教体局负责人共同为县实验小学“陕西省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揭牌。在场书法家为县实验小学赠送了书法作品;学校负责人向有关专家颁发了聘书。

期间,县实验小学师生合唱了歌曲《中国字•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