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全面推进四方结对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关于开展“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活动的部署要求,迅速落实扬榆协作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积极协调、整合资源,抓紧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6月13日,“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活动扬榆片区现场会在子洲县老君殿镇张家坪村召开,江都区仙女镇金陵村与子洲县老君殿镇张家坪村挂牌结成了帮扶对子。

7月12日下午,金陵村支部书记卞直兵到张家坪村实地考察,调研会商结对共建具体事项。江子协作联络组、子洲县发改局、老君殿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共建协商会议。会上,2位村支部书记交流了本村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规划,并就产业帮扶、基础建设、村容改善、消费帮扶等具体帮建项目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同时金陵村向张家坪村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随后,卞直兵来到张家坪村社区工厂和万只羊场进行调研。

卞直兵表示,金陵村和张家坪村建立帮扶共建关系,是深化江子协作、加深两地友谊的有效载体,这次实地走访会晤、共商帮扶事项,更加有利于建立常态联系、交流发展理念、解决实际问题。后续,金陵村将邀请张家坪到江都考察,加强两村交流,加大帮扶力度,为助力西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