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苏陕协作/ 正文

火红的爱心校服传递深厚的江子情谊

陕北高原秋寒起,江子协作暖人心。9月20日上午,江子协作爱心校服捐赠仪式在子洲县第三小学举行,江都区对口协作子洲县联络组主任华勇,子洲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副主任张莹,教体局党组成员张国强,第三小学校长马文胜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子洲县第三小学地处城乡结合位置,现有学生800余名,其中进城务工子女占比约95%,困难学生占比约20%,留守儿童占比约75%,特殊家庭学生占比约15%,因受家庭经济条件影响,孩子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面临很多困难。马文胜校长表示,以前学校组织学生举办升旗仪式、参加文艺表演时,孩子们都没有统一的服装,集体活动难以达到好的效果。江子协作联络组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830名学生统一定制爱心校服。

仪式上,校长马文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联络组为孩子们定制校服是雪中送炭的好事,改善了校容校貌,孩子们穿上新校服都很开心。教体局相关人员表示,江子协作开展以来,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共建成果值得肯定,沟通越来越紧密,举措越来越有力,真正做到了“江子一家亲”。

华勇表示,2017年江都区与子洲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五年多来,两地互动频率越来越高,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带动效果越来越好。一是开展帮扶活动实实在在地关爱了留守儿童,将竭尽全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多做实事好事。二是开展帮扶活动真真切切地收获了无数感动,孩子们穿上崭新校服露出的开心笑容,就是对工作的最大肯定。三是开展帮扶活动长长久久的缔结了深厚情谊,苏陕协作让江都人民和子洲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一件件校服播种的是爱心的希望,撒下的是情谊的种子。

学校课间活动时间,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校服互相玩耍,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